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助力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8-25 18:35:45

当前,洪水正在逐渐退去,因灾停产的工业企业也将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在进行复工复产前,也要确保生产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落实到位,防范疫病传播。我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能,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从八月份开展以受灾情影响地区为重点范围,指导企业迅速自救,开展清淤排水消杀等工作。着重要求企业把好“三关”:一是严把返厂关,企业要确保生产场所内积水彻底排清,淤泥彻底清除才可让企业职工返厂进行生产。二是严把消杀关,按照防疫消杀明白纸上要求勾兑含氯的消毒水,对厂区内进行大面积消杀,同时对一些细小地方进行精细消杀,防止疫病传播。三是严把宣教关,加大对职工的灾后防疫知识宣传,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切实做到群防群控。